▲KAMOME,直達長崎。九州的鐵道非常有特色,多元的車種,讓旅途中的交通時間也成唯一種享受。

▲車箱有點老式,年代久遠的感覺。

▲早餐在福岡車站內買了兩個麵包+紅茶。麵包好吃,但紅茶不是很喜歡。

▲將近兩小時的車程在興奮的心情下很快就抵達。

▲長崎車站,也是個大站。

▲路面電車很多元,色彩繽紛。

▲計算今天應該不會搭上幾趟,因此也沒買一日卷。

▲悲劇發生,在車上發現零錢不夠(僅差約10~20塊吧?),我心急之下把所以的零錢都投入快步下車,還好沒被抓包。(錯誤示範)

▲先前往平和紀念公園,沿路花團錦簇,美不勝收。

▲著名的平和祈念像。

▲千紙鶴。

▲遠處的浦上天主堂。

▲一本柱鳥居。原爆後遺留下來的建築,想必是要提醒世人原爆的恐怖。

▲在原爆紀念館外買支冰消消暑。

▲原爆紀念館內。展出內容還蠻恐怖的,戰爭實在太可怕。

▲圓子彈落下地點。

▲電車內的操控室。

▲要前往glover garden,可以先搭電梯往上,勇猛的人也可以爬樓梯。

▲遠處藍白建築,好希臘風。

▲小山丘上的景色還真美,有山又有海。

Glover Garden,入園料600円。

▲館內展出。

▲這裡相當值得一來,是我覺得長崎地區前三好玩的景點。

▲建築相當異國風,跟神戶有些類似。都是當時異人(外國人)所居住地。

▲建築裝潢當然也走西方味。

▲好鮮豔的玫瑰花。

▲桌上大魚大肉,吃很好!

▲快接近出口又是東方的舞龍舞獅?

▲一路逛下來,商店街專賣些觀光客紀念品。

▲走累了隨便挑一家餐廳解決一餐。長崎有名的是ちゃんぽん(強棒麵),但看起來沒有很好吃的樣子,所以我還是挑了親子丼+烏龍麵套餐。

▲就是這家手打烏龍麵。

▲一路逛回長崎車站,沿途經過眼鏡橋。相當普通的感覺。

▲回到車站好多賣土產的店,有名的福砂屋生意很好,我也不免俗的買了兩條帶回來請同事。不過那爆甜的口味實在不是我的愛。

回程沒有劃位的下場就是差點找不到位置座,還好最後還是撿了個走道位置,一路昏睡回博多車站。

▲晚餐簡單的買個折扣便當,也不忘來份甜點-芝麻布丁還有蘋果汽泡酒,結束完美的一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